2010年9月11日 星期六

張孝全

稚氣憂鬱 張孝全 Joseph Chang
張孝全生於1983年12月28日,復興商工美工科。從電視偶像劇開始展開戲劇演出的他之前曾擔任過模特兒,也拍攝過許多電視廣告及音樂錄影帶,在結束電視劇《火線任務》的拍攝後便入伍當兵。

目前以戲劇為主要發展的他,在退伍後明顯變得更為沉穩、內斂,對劇中角色的掌握也更能融入、體會,憂鬱不拘的氣息是張孝全最大的特色,也因此不少女性粉絲為之傾倒。他不但接連演出了港台知名舞台劇導演林奕華的兩齣大戲《水滸傳》及《西遊記》,還擔任過第八屆台北電影節、2007年台北國際影視博覽會代言人,在電影方面亦有不俗的表現。

雖然年紀輕輕卻已經有了非常豐富的戲劇經驗,他不但積極參與電影演出,接連與兩位台灣電影新導演陳正道、鄭芬芬合作,其傑出的表演更讓他獲得2006年金馬獎華語影片競賽最佳男配角獎、最佳新演員獎兩項提名,成績十分亮眼。

張孝全 同志票選最理想的夢中情人
張孝全二十幾歲時,就擁有不計其數的廣告、MV、電視和電影的演出經歷,因此,在新生代男演員中,張孝全擁有高人氣指數。張孝全於復興美工就讀時,就被廣告導演相中拍攝多支知名廣告,因此也開啟他的表演之路。隨後他便開始參加電視劇的演出,張孝全戲路廣泛,尤其是台灣經典的同志電影幾乎都見得到他的身影,更是他深受同志朋友喜愛的原因,每年都被同志票選為最喜愛的男演員,甚至被譽為「同志情人」;而最為人津津樂道的便是曹瑞源導演的《孽子》。近年來,張孝全將表演事業的重心放在舞台劇和電影上,與香港導演林奕華合作的舞台劇《水滸傳》、《西遊記》等等,讓他在演技上更上一層樓。而2006年的電影演出《盛夏光年》更讓人眼睛為之一亮,此片為小說改編,內容深鬱,張孝全以自然的演技把當中異性、同性的戀情、掙扎演得深刻入微,甚至受到日本電影界的注目;爾後便獲得多部電影男主角的演出機會,例如《沈睡的青春》、《愛的發聲練習》等等。張孝全的個性氣質和憂鬱多變的演出,將會為本電影帶來精彩可期的火花。

張孝全說,「娛樂圈沒有一定的生存法則,關係到個人的個性與目標,擅長與不擅長。」

孽子餘孽 張孝全再演出倪亞達
藝人楊祐寧、張孝全、馬志翔曾因演出電視劇「孽子」與導演曹瑞原結緣,睽違7年後再度合作演出電視劇「倪亞達」,再次飾演男同志,馬志翔笑稱是「孽子餘孽」。

三立電視劇「倪亞達」近日殺青,主要演員楊祐寧與客串的張孝全、馬志翔齊聚三立電視台,暢談再度合作拍戲趣事。鮮少參與電視劇演出的張孝全,因導演曹瑞原力邀而客串劇中角色吳英雄在獄中服刑的父親。張孝全說,由於劇中要求要有刺青,於是楊祐寧就為他挑選了許多玫瑰刺青,並分別刺上鴨、豹,象徵台語「鴨霸」。

同志情人張孝全暴肥13公斤,全身走樣,臉大一號,雙臂更油滋滋,他客串演三立「倪亞達」,肥胖模樣全都露,和馬志翔、楊祐寧對戲,「孽子」原班人馬再次同台。

已成功瘦身8公斤的張孝全表示,自己從不覺得吃飽,可以一餐吃好幾輪都沒感覺。前不久赴美旅行,整個人像吹氣球,回台灣竟胖了13公斤,接到曹瑞原導演邀請,在「倪亞達」中客串演被關入監的單親爸爸,還被嘲笑:「監獄伙食太好,才會發福。」他與馬志翔、張孝全8年前合作「孽子」後,再度合作,頗有型男聯手與友台對打的意味。張孝全戲路多元 時而稚氣惹憐 時而彪悍陽剛
張孝全在《盛夏光年》《沉睡的青春》等影片中多以飾演文質彬彬的角色為主,正是由於張孝全的溫文儒雅的斯文氣質令無數粉絲陶醉,繼而迅速成為台灣小女生的青春偶像。但是,張孝全在《彈道》卻一改過去的戲路,飾演一名百折不撓、寧折不曲的硬漢刑警徐瑜昌,走的是型男路線。現在這種型男角色似乎很受歡迎,《杜拉拉》中的黃立行也是走的型男路線。

而在《彈道》中,因為題材特殊,角色的外型設計,也一反張孝全過去清靚白凈的書生宅男造型,改為面帶青根、不修邊幅的彪悍刑警,這對張孝全來說也是一個突破,如何演繹這位忠心義氣、剛正勇敢、為破案無所畏懼的青年便衣幹探,是對張孝全演技的考驗。導演劉國昌則認為,台灣青年演員張孝全的領悟力很強,對角色有很深的理解,把強悍中不失正氣演得入木三分,俊朗硬漢,非常吸引人。

張孝全的照片與寫真:













張孝全的影音、電影、廣告:
張孝全 舞台劇 水滸傳(九條好漢 九位型男) 他又脫了 =.=

金馬獎頒獎典禮,張孝全一句「打炮片」消遣教育部 打炮新解:「放鞭炮、放煙火都叫打炮」,台下謝志偉笑得好開心

Men's Biore-張孝全 開朗陽光 秒殺女性同胞 廣告邀約不斷 汗水決定男人的樣子(張孝全)

張孝全 + 張睿家(沒人有是應該孤獨的) 盛夏光年MV (五月天演唱)


張孝全個人基本資料:
藝名: 張孝全 .體重: 72kg
本名: 張孝全 .星座: 摩羯座
英文名: Joseph .血型: O
生日: 1983.12.28 .婚姻狀況: 到目前為止未婚
身高: 180 .學歷: 復興美工

作 品 集 - 廣告
‧ 《蜜妮柔珠洗面乳-再接再厲篇》 (2008)
‧ 《蜜妮保濕沐浴乳-汗水篇》 (2007)
‧ 《蕭亞軒優沛蕾益菌多》 (2001)
‧ 《花旗My Card信用卡》 (2001)
‧ 《麥當勞蛋堡廣告》 (2001)
‧ 《多喝水-吐舌頭篇》 (2001)
‧ 《 Levi`s 牛仔褲》 (2001)
作 品 集 - 電影
‧ 《練.戀.舞》 (2009)
‧ 《彈道》 (2009)
‧ 《愛的發聲練習》 (2008)
‧ 《沈睡的青春》 (2007)
‧ 《盛夏光年》 (2006)
‧ 《真實的星空(日本)》 (2001)
作 品 集 - 電視
‧ 《海邊的人》 (2007)
‧ 《拍賣世界的角落》 (2006)
‧ 《極速傳說》 (2004)
‧ 《火線任務》 (2004)
‧ 《星願》 (2003)
‧ 《荒城火山》 (2003)
‧ 《孽子》 (2002)
‧ 《紫色角落》 (2002)
‧ 《尋找Mr. Right》 (2001)
‧ 《百分百女孩》 (2001)
‧ 《十八歲的約定》 (2001)
作 品 集 - 舞台劇
‧ 《西遊記》 (2007)
‧ 《慾可慾 非常慾》 (2003)
‧ 《水滸傳》
作 品 集 - 配音
‧ 《衝浪季節》 (2007)
作 品 集 - 音樂錄影帶
‧ 《溫嵐─傻瓜》 (2007)
‧ 《羅志祥─自戀》 (2006)
‧ 《周華健─有沒有一首歌會讓你想起我》 (2001)
‧ 《蕭亞軒─下一次戀愛》 (2001)
‧ 《Sakura-One》 (2001)
‧ 《楊乃文─祝我幸福》 (2001)
‧ 《鄭秀文─未來》 (2001)
‧ 《S.H.E─戀人未滿》 (2001)
‧ 《周華健 你說的對》 (2001)

TAG & Lables: wiki 維基百科, youtube影音, yahoo照片, DVD短片, 基本資料blog, 組圖新聞, 部落格, 無名寫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