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1日 星期二

身分證號13766 一生去了了?

1名葛姓大陸女子嫁來台灣10餘年後取得國籍,認為身分證號「13766」諧音「一生去了了」不雅。內政部今天表示,為避免民眾憂心,已電請台中縣政府以專案方式報請內政部核備。

內政部表示,考量民眾重視國民身分證統一編號數字諧音的情況下,自民國98年7月起,針對各縣市未能審核通過變更身分證統一編號的個案,都分別透過專案審核方式,准予民眾變更,這1年來已專案核准54件。

內政部說,由於身分證統一編號有一定序列產生公式,在考量民眾傳統觀念對數字「4」的忌諱,從88年11月起,已不再配賦末位數字為「4」與不含英文字母的第3碼至第8碼之間含3個「4」以上的統一編號。

內政部說,也同步函請各縣市政府接受身分證末位數字與不含英文字母第3碼至第8碼之間含3個「4」的民眾,申請變更身分證統一編號。至於諧音不雅者,則請縣市政府透過專案方式報請內政部審核,專案變更也以1次為限。

為避免有心人士利用變更身分證統一編號規避刑責,內政部表示,對於有通緝、羈押或受宣告強制工作或受有期徒刑判決確定等情事,非過失犯且未受緩刑或易科罰金的宣告者,3年內不得更改身分證統一編號!

=

精選之新知與雷文廣場休閒getv特蒐:
BloggerAds教學 用部落格賺菜錢
PDF, WORD文件互相轉檔轉換教學
伏雨春秋錄 好看武俠小說
下載youtube及無名影片專用網
殺時間必玩之FLash小遊戲 超偶軟體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