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1日 星期二

台灣iPhone要維修 得送新加坡

iPhone手機掀起搶購狂潮,但全台竟沒有一間iPhone維修中心,手機若故障,一律送新加坡跨海維修,不但曠日廢時,還要承擔手機資料遺失的風險。有位消費者氣得打算發起網路串連,寫信向蘋果公司執行長賈伯斯「告御狀」。

民進黨立委黃偉哲說,iPad已在中國開賣,台灣卻還買不到,台灣是資訊大國,蘋果公司卻是「恐龍服務」,把台灣當成石器時代消費者;蘋果在台灣未設維修中心,iPhone手機故障必須遠送新加坡維修。對蘋果吃定台灣消費者的心態,他要求行政院消保會介入,保障全台約六十萬「愛瘋族」權益。

消費者曾琮愷六月廿四日在台灣大哥大板橋新站直營服務中心購買iPhone 3GS全新手機,還有一年保固期,近日因手機鏡面損毀,九月十三日送門市維修,經過「七天能否維修的評估期」後,台灣大哥大告知維修費用約七千八百五十元。

曾琮愷多方詢問後才發現蘋果公司未在台設立維修中心。根據iPhone手機維修程序,消費者在門市送修後,由聯強收件,再送到iPhone設於新加坡的維修中心,評估後再告知消費者可否維修、費用多少。

他指出,如果同意費用,蘋果公司會給消費者一支「良機」(其他人送修後修好的手機),但拿不回原本手機,儲存在原本手機的檔案也會被銷毀,「這不是修新手機,根本是換二手手機」。曾琮愷不滿地說,一樣是智慧型手機,國產的HTC三天內就可完成維修,iPhone光「評估維修」就要七個工作天,門市業者還跟他說,「iPhone到哪家買都是這樣,實在有夠扯!」

他抱怨,門市和聯強都沒有事先告知送修手機前要先備分,這是「一流收費、三流維修」;他在政治界工作,包括蘇貞昌、陳明文、張花冠等政治人物都使用iPhone,如果名人的iPhone壞掉,重要資料難道沒有外洩的危險?

=

精選之新知與雷文廣場休閒getv特蒐:
BloggerAds教學 用部落格賺菜錢
PDF, WORD文件互相轉檔轉換教學
伏雨春秋錄 好看武俠小說
下載youtube及無名影片專用網
殺時間必玩之FLash小遊戲 超偶軟體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