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1日 星期六

胡軍

胡軍 詮釋大俠 與 成熟而完美男人
曾以【藍宇】(2001年)榮獲香港金紫荊獎影帝的硬底子演員胡軍,之前曾因電視劇「天龍八部」中飾演喬峰一角而奠定大俠形象,今年的他將再度以全新的形象擄獲人心,也就是嘗試華人眾所皆知的歷史人物「常山趙子龍」,入行20多年,這是胡軍首度參與國際大型製作電影的演出,並且也是第一次和吳宇森導演合作,這對他的個人演技生涯是另一個高潮,所以他也特別賣力演出,認真的態度讓導演忍不住的為他猛加戲,直到【赤壁】拍完仍對他念念不忘。

早前胡軍為內地雜誌《HisLife》拍照並做訪問,向來好戲的他,拍照時可謂揮灑自如,無論持槍、抽煙、探戈還是拉風琴的動作,都別有一番韻味。雖然拍照當日天氣炎熱,但胡軍一樣應雜誌要求穿上西裝及襯衣,沒有半句怨言,十分敬業樂業。而在其中一張照片中,胡軍還要與半裸女模面對面,不過他笑言沒有感到尷尬:“我沒有留意模特兒是不是性感啊!只是工作而已。

以細心、愛照顧人著稱的胡軍,拍照期間亦一樣為身邊人忙個不停,一時關心工作人員的腳傷,一時又提醒患了感冒的人要多喝水,實在是不折不扣的好好先生。胡軍 拍攝同志電影 【藍宇】
胡軍與劉燁雙雙以【藍宇】片中的同志角色入圍金馬獎最佳男主角,戲外的兩位帥哥身邊其實卻都已經有了心愛的女人。不過兩位準影帝對這段同志感情的投入可是讓他們的另一半大感緊張,胡軍的老婆和劉燁的女友到現場探班時,都忍不住抗議:「你倆可別真的相愛,把我們兩個都給甩了!」對於劉燁三點全露的演出,劉燁的女友更吃味地說:「我還以為你是只有我一個人可以看的呢!」

胡軍九六年時就曾經以張元導演的同志片【東宮西宮】,獲得義大利影展的最佳男主角獎,這次【藍宇】再獲肯定,胡軍的「男人緣」似乎比女人緣更旺。【藍宇】片中最讓胡軍最印象深刻地一場戲,是與藍宇分開多年後在機場裡偶遇的戲。只不過是喊一聲:「藍宇」,卻喊了二十幾遍都過不了關。胡軍與劉燁老實地說,他們自己其實都聽不出到底有何差別,關導卻要求不停地重來,尤其那已經是殺青前最後一場戲,當晚殺青酒都訂好了,眼看太陽就要下山,光線就不能拍了,卻卡在那兩個字遲遲過不了關,讓胡軍心裡都發毛。

戲剛拍完,關導就立刻把兩人叫來說:「你們倆盡快從這電影裡跳出來,不然以後對你們沒有什麼好處。」胡軍說,從半年前坎城首映時看過一次影片之後,就一直沒有再看過。如今事隔半年再看【藍宇】,他自己竟還都會有三處片段看到感動流淚。胡軍並強調,他在演出【藍宇】後最深的感觸便是:「社會不應該把同性戀從人群當中剝離出來,同志中很多人非常非常聰明,尤其情感是如此地專一與純潔,是許多所謂的常人達到不了的。」

胡軍出生藝術世家
胡軍出生在北京一個藝術世家,父親胡寶善、伯父胡松華都是我國著名的男高音歌唱家。1987年,胡軍考上了中央戲劇學院表演係,與江珊、陳小藝、徐帆等是同班同學。 大學畢業後,胡軍分配到北京人民藝術劇院,成為話劇演員。

北京人藝大腕雲集,1995年,跑了幾年龍套的胡軍終於迎來擔任男一號的機會,排演話劇《軍用列車》。女主角是團裏的美女演員盧芳。來自昆明的盧芳是胡軍的中戲校友,比他低三屆,但她到人藝僅一年就上了6部大戲,名氣比胡軍大多了。盧芳人美戲好,且性格大氣直爽,胡軍心裏對她有了那麼一層意思。1999年初,胡軍和盧芳與同事去意大利參加戲劇節,在舉世聞名的羅馬廣場,胡軍單膝跪地,像騎士一樣手捧著怒放的紅玫瑰,眾目睽睽之下向盧芳求婚。廣場上的老外把他們團團圍住,用最熱烈的掌聲祝福他們。這浪漫的一幕讓盧芳想起了自己主演的話劇《費加羅的婚禮》,她流下幸福的淚水,接過他的玫瑰花說:“我們對愛情要像《費加羅的婚禮》裏的男女主人公那樣堅貞不渝!”這年“五一”,他們舉行了簡樸的婚禮。

窮日子還得繼續過,偶爾拿到一筆片酬,胡軍就拽著盧芳去麥當勞打牙祭,或者一起提著籃子歡快地去菜市場買菜,有時兩人還對飲幾杯紅酒。沒戲拍的時候,他們手挽著手去高檔商場裏逛精品屋,但是什麼都不買。

2000年,香港導演關錦鵬邀請胡軍出演電影《藍宇》的男主角,盧芳在這部戲裏扮演胡軍的妹妹。這部電影使胡軍一夜成名,他先後榮獲台灣金馬獎最佳男主角提名和香港“金紫荊獎”最佳男主角獎。

胡軍大器晚成,從此人氣指數飆升,片酬看漲,窘迫的經濟條件很快得到了改善。有了名氣的胡軍片約不斷。2001年9月9日,盧芳生下可愛的女兒九兒。她主動息影,把家裏的擔子挑了起來,讓胡軍一心一意地投入事業。此後兩年多時間,胡軍先後主演了《天龍八部》、《西楚霸王》等劇,跨入一線明星的行列,他扮演的喬峰、項羽等都是頂天立地的英雄,因此他被譽為硬漢。

在娛樂圈,胡軍的冷漠是有名的,尤其是對待女性,他知道,只有冷漠才能拒絕別人的熱情。為了讓盧芳放心,胡軍特別注意自己的言行,惟恐鬧出什麼緋聞傷及妻女。他幾乎不去娛樂場所,也不單獨與女演員出去應酬。為了避免不必要的麻煩,胡軍還主動向媒體公開自己的婚姻,說自己有一個溫柔賢惠的妻子,一個活潑可愛的女兒,一家三口過得非常幸福。

硬漢 胡軍的照片與寫真:















>《機器俠》演員專訪 - 胡軍

胡軍個人檔案
藝名: 胡軍
本名: 胡軍
英文名: Jun Hu
生日: 1968.03.18
星座: 雙魚座
血型: O 型
身高: 185 厘米
體重: 70 公斤
學歷: 中央戲劇學院表演系本科

作 品 集 - 電影
‧ 《魚不在水裡》 (2007)
‧ 《集結號》 (2007)
‧ 《赤壁》 (2007)
‧ 《落葉歸根》 (2006)
‧ 《A+B=C》 (2006)
‧ 《好奇害死貓》 (2005)
‧ 《長恨歌》 (2005)
‧ 《無間道2》 (2003)
‧ 《金雞》 (2002)
‧ 《平原槍聲 》 (2001)
‧ 《藍宇》 (2000)
‧ 《沖天飛豹》 (1998)
‧ 《紅娘》 (1998)
‧ 《東宮西宮》 (1996)
‧ 《歌手》 (1995)
‧ 《怒海紅顏》 (1994)
‧ 《狂心滅情》 (1993)
‧ 《黑火》 (1992)
‧ 《黑雪》 (1991)
‧ 《烈火恩怨》 (1990)
‧ 《惡狼與天使》 (1990)
作 品 集 - 電視
‧ 《西安事變》 (2007)
‧ 《臥薪嘗膽》 (2006)
‧ 《歲月》 (2005)
‧ 《朱元璋》 (2005)
‧ 《一江春水向東流》 (2004)
‧ 《大漢風》 (2004)
‧ 《康定情歌》 (2004)
‧ 《畫魂》 (2003)
‧ 《天龍八部》 (2003)
‧ 《熱血癡心》 (2002)
‧ 《中國足球》 (2002)
‧ 《臥底》 (2002)
‧ 《天網孽情》 (2001)
‧ 《背叛》 (2001)
‧ 《驚濤》 (1999)
‧ 《我心換你心》 (1999)
‧ 《滄海情仇》 (1999)
‧ 《候車大廳》 (1998)
‧ 《老虎、棒子、雞》 (1998)
‧ 《危情時刻》 (1997)
‧ 《東周列國春秋篇》 (1997)
‧ 《北京深秋的故事》 (1996)
‧ 《辯護律師》 (1996)
‧ 《費家有女》 (1994)

得 獎 紀 錄
‧ 《東宮西宮》─意大利Taormtma電影節最佳男主角獎(1996)

‧ 第7屆香港電影金紫荊獎(最佳男主角獎《藍宇》)(2002)

‧ 第2屆華語電影傳媒大獎(最受歡迎男演員獎)(2002)

‧ 巨星旋風超級盛典(最具風格創意男演員獎)(2003)

‧ 第22屆中國電視金鷹獎(觀眾喜愛的電視劇男演員獎)(2004)

‧ 首屆電視劇風雲盛典(古裝劇最佳男主角獎《天龍八部》)(2005)

‧ 中國風尚大典(風尚男員(內地)獎)(2005)

‧ 博鰲亞洲論壇中國電影走向世界傑出貢獻獎(傑出貢獻獎)(2005)

‧ TOM網路・娛樂・英雄會(最受歡迎演員之最具實力男演員獎)(2006)

‧ 流行雜誌時尚先生(Esquire)選出(第3屆"時尚先生")(2006)

‧ 2006年度娛樂大典 - 年度電影(男主角獎《好奇害死貓》)(2007)

‧ 上海國際電影節 - "魅力中國"(最受歡迎男演員獎)(2007)

TAG & Lables: wiki 維基百科, youtube影音, yahoo照片, DVD短片, 基本資料blog, 組圖新聞, 部落格, 無名寫真

=
別錯過有趣的必看狂蒐的雷文廣場熱門新聞:
殺蠅筆 競選新噱頭
賭輸變空姐 維京老闆變娘
海底巨蟒 傳說中的生物真存在嗎
導彈模特兒
哈利波特墓 最新觀光景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